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坚持“六个突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1-02 09:17:29

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做到“六个突出”,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思想领航把方向。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各级党委(党组)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轮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以“主课堂+分课堂”的形式向1.7万多名党员干部直播。建成以地方党史为主线的共产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展示党的领导下武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80余批43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重温辉煌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突出事业为上树导向。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关于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的意见》,注重在选拔干部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推行“五察五注重”工作模式,注重在大战大考中识别干部,先后提拔50名乡镇党政正职和具有乡镇党政正职经历的干部,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提拔重用表现突出的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村第一书记1025名。疫情期间,派出5个调研组深入考察了解,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对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

突出实干实训强本领。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阵地,选派4名市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担任党政正职,持续选派67名市县区机关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任务重的乡镇挂职锻炼、239名年轻干部开展驻村帮扶,疫情防控中1.1万余名医务人员主动投身一线,8351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入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控、应急管理、“双碳”知识等16项重点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着力提高干部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突出典型引领促争先。选树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李万岳、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全国最美公务员杨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延堂、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狄世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姜莉玲、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贺建军等一批先进典型,策划播出《党旗飘扬新武威》电视节目25期,全方位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生动实践,选树表彰了一批各行业、各领域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突出从严监督促提升。紧盯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常态化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对状态差、慢作为、不敢斗争的及时提醒督促整改。疫情防控期间,对4个县区65个部门单位进行了3轮督查,点名道姓通报落实防控要求不力的领导干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畅通“12380”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认真受理查核各类信访举报事项。围绕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工作履职不到位、担当作为不够的领导干部及时进行组织处理,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予以提醒谈话。

突出关心关爱强保障。出台《武威市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旗帜鲜明为52名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实举报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对认真汲取教训、重新打开工作局面、工作实绩突出,具备任用条件的干部提拔使用,真正让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充分用好“谈心谈话”的“法宝”,坚持“一把手”谈、谈“一把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3万人次,肯定成绩、指出不足、解决问题。通过专项招聘方式为1083名民生项目人员解决入编问题,设立关心关爱干部专项资金,解决夫妻双方均在偏远乡镇工作干部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干部的归属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9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