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武威市:认真做好民生项目人员招聘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10-31 16:09:33

今年以来,武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把解决民生项目人员反映强烈的“入编难”问题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集中利用2个月时间完成1083名民生项目人员专项招聘工作。

深入调研论证。为从根本上解决民生项目人员急难愁盼的“入编”问题,武威市着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主动破题,安排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调研了解民生项目人员服务基层现状,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在用活用好现有编制方面下功夫。摸清编制底数,研究制定“一揽子”民生项目人员入编措施,特别是对开展民生项目人员专项招聘工作的合规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反复论证,先后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7次,在“凡进必考”政策框架内确定工作方案,为专项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谋划部署。建立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市委编办协同配合、市人社局全程指导、县区具体负责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专题审定专项招聘计划、岗位设置、实施步骤和加分政策等,确定具体实施方案,采取“笔试+考核”方式进行专项招聘,笔试按岗位分教育、卫生和综合三个科目,主要测查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基本技能;考核加分主要考虑年度考核结果、工作年限、获得奖励等情况,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前移防疫关口,强化人员排查,综合研判风险,细化防疫措施,坚决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坚持换位思考,提供暖心服务,综合运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安排专人做好专项招聘工作提醒,电话答疑解惑600多次,发送温馨提示短信7800余条。

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全程监督,全部采用高考标准化考场,全程视频监控,邀请市县级相关部门巡考督查,重要信息在主流媒体公开公示;建立值班值守等制度,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全面接受社会监督,专项招聘工作过程透明、纪律严明、结果公平。加强岗后监督指导,强化人文关怀,激励引导聘用人员积极融入新环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工作良好新开局。专项招聘工作有效激发民生项目人员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提供坚强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9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