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仲组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更新于: 2022-10-21 17:23:08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金秋十月,山河锦绣。10月16日上午,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回首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光辉历程

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令人无比振奋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西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润宇,山东肥城市委书记张莉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 江苏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波说,过去五年,无论是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还是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攻坚;无论是密集发力加快科技创新,还是上下齐心共筑抗疫防线,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广西环江县曾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毛南族整族脱贫的党员代表谭春暖说,五年来,我们毛南山乡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更宽了,房屋更漂亮了,乡亲们的钱袋子更鼓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长夏晓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首席专家赵清霞说,2020年以来,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取得了武汉保卫战、大上海保卫战等一系列胜利,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雄安集团高级业务经理安松松说,“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建设从规划蓝图逐步变为现实场景,一批重大项目拔地而起,现代化城区启动运行,新区建设正在阔步向前。黑龙江海林市、安徽安庆市、福建泉州市鲤城区、江西分宜县、山东昌乐县、陕西平利县、新疆焉耆县等地党员干部表示,五年来,华夏大地不断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凯歌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大家一致认为,这三件大事,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西贵溪市泗沥人民法庭庭长周淑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江苏句容市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说,三件大事是新时代十年成就的集中体现,每一件都意义重大、彪炳史册,自己能够亲身经历、亲身参与这三件大事,感到无比骄傲、无上光荣!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科技委主任李得天,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军说,十年来,科技领域取得了“北斗指路”、“玉兔登月”、“祝融探火”、“天宫遨游”、“深海潜航”等非凡成就,中国的许多科技创新从“跟跑”转变成“并跑”、“领跑”!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黄山市黄山区乌石村党总支委员龙守菊说,十年来,我们村的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铺在了“田埂上”,无人机变身为“新农具”,直播带货变成了“新农活”,很多村民说这是以前做梦也没法想象的事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河北永清县老党员王广秀和浙江台州市老党员陈龙岗激动地表示,能够亲眼目睹新时代的变化,比当年打了胜仗还要高兴、还要激动!在江苏张家港市企业投资建设的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内,35名党员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纷纷表示远在异国他乡,但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巨变感到无比自豪!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的二十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说,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掌舵领航、运筹帷幄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领导能力。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说,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说,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是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根本所在,是新征程上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最大底气。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合肥市庐阳区、福建宁德市、山东冠县、河南兰考县、湖南慈利县、重庆大足区、四川自贡市沿滩区、云南昭通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在一仗接一仗的伟大斗争中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在一次又一次的严峻挑战前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姜晓萍,江西上饶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晓俊说,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的眼光和哲学家的睿智,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文光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完整统一,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浙江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平辉,江西安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明哲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深邃的哲学思想、深刻的时代洞察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根本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重庆梁平区委书记钱建超,河南南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创性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丰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北京、西藏、山东莘县、河南邓州市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的指导,新时代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伟大时代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推进新时代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重庆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说,这些年重庆政治生态实现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经济发展实现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转变,人民生活实现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江苏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仓桥,浙江余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郎客宾说,过去十年,之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更加成熟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能够不断提升,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和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都谈到,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就是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结果。山东烟台市蓬莱区新光颜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新西兰华侨郑智剑说,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这些年我们坚持胸怀天下,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为企业扬帆出海带来了“东风”,也为世界发展注入新动能。四川、兰州市、武汉市青山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思想上的“定盘星”和行动上的“指南针”,必将引领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大家普遍表示,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湖南常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海波、广西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江西进贤县委党校副校长杨新华表示,将着力发挥党校学习培训“大本营”、理论研究“思想库”、决策咨询“智囊团”、能力提升“加油站”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课讲好、讲实、讲活。江苏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刘万春说,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理论宣讲名嘴孵化工作室”,培养更多年轻的“百姓名嘴”,让党的创新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安徽濉溪县韩村中心学校思政课教师李婷婷表示,将结合当代学生的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准讲活讲透,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引导学生学思践悟、健康成长。甘肃、青海、济南市、内蒙古乌海市、大连市中山区、四川自贡市、云南德宏州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肩负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使命任务引领未来,路径选择关系成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把握人类文明进步趋势,深入分析坚持和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在规律,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课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路径。重庆社科院研究员杨果说,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特征和本质要求,深化拓展了我们党对现代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对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推进和实现现代化、对于当代科学社会主义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安徽宁国市、江西芦溪县、河南义马市、新疆阿克苏地区等地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历史和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就一定能够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现代化道路并没有固定模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普遍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摒弃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两极分化的、物质主义膨胀的、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老路,有力回击了“只有资本主义才能实现现代化”的谬论,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天津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刘彦超,浙江台州市黄岩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献之说,中国式现代化不是西方资本主义模式,也不是苏联社会主义模式,而是通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出来的现代化,深刻体现了对现代化发展规律与中国国情的正确把握,必将在人类现代化发展史上书写光辉篇章。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说,中国式现代化彻底破除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资本主义化”的迷思,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激活了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创造的伟大文明。“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江西吉安县老党员陈仁义、昆明市西山区老党员刘礼志谈到,自己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历程,充分证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无比正确。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林说,中国式现代化有效应对了人类社会发展和世界现代化进程中的很多挑战和难题,特别是疫情冲击下的“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更加凸显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优越性。江苏睢宁县、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新疆沙雅县等地党员干部普遍谈到,独特的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和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走自己的发展道路,要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前行战鼓已经擂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吹响了“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浙江海宁市西山社区党委书记、爱心联盟综合党委书记金美凤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人口规模越大,管理服务的难度也越大,我将继续发挥社区党组织和爱心联盟的作用,不断探索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路径。海口市施茶村党委书记洪义乾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大力发展火山石斛、无核荔枝等特色产业,努力交出共同富裕优异答卷。江西于都县长征源合唱团团长、红军后代袁尚贵说,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我们将继续把长征精神传承好、宣传好,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陕西石光银治沙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石光银,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创建黄河口国家公园工作专班负责人许明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安徽天长市97岁抗日老战士、老党员李元忠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传递出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决心,我将继续以亲身经历,帮助祖国下一代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自强不息。山东莱阳市五龙社区第一书记李生表示,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籍党员干部,既要当好社区“带头人”,还要当好台胞“娘家人”,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加油努力!湖南安化县、深圳市宝安区、广西崇左市、贵州六盘水市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赢得了党心民心。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坚定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杭州市上城区小营巷社区党委书记曹琛,“人民楷模”、山东沂源县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朱彦夫表示,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坚决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亮剑,赢得了老百姓的衷心拥护。浙江临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建波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饱经沧桑而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更是新的赶考路上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选择”。江西兴国县、山东兰陵县、广西平南县等地党员干部坚信,只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走在时代前列,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织部门重任在肩,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书写新时代组工事业的“优异答卷”。山西大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鹏,山东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表示,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理论武装、干部选用、人才引育、强基固本等各项任务,全面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海嘉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卫华,吉林辽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中波,青海德令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哈元寿表示,要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山西盂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世伟,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海涛表示,作为基层组织部长,必须强化“从我做起”的带头意识、“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不懈奋斗。河北邯郸市、山东威海市文登区、广西河池市、云南玉溪市等地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好为党和国家选贤任能的重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统筹做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着力锻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海龙、南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国平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斗争、敢打硬仗,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重庆垫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达表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山东龙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利春,辽宁东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都基殿表示,要把斗争精神培育、斗争本领养成作为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把优秀干部放到困难最突出的任务中锻炼,把干部考察现场搬到斗争最激烈的一线前沿,努力打造一支有干劲、有风骨,经得起斗争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江西宜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云涌,青海民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鲁宁表示,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坚持扩大数量与提高质量并重、教育培养与管理监督并举,着力打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山西晋中市、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上海青浦区、江苏江阴市、山东东营市河口区、长沙市望城区等地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选拔任用、管理考核、关心激励等工作,建强奋进新时代的骨干力量。

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必须夯实基层党组织这个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的二十大代表、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表示,将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龙江贡献。江西吉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艳玲表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重心下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湖南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光表示,要紧握党建引领这个“总引擎”,将党的工作融入万家灯火,把党的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激发党建引领的强大动能。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浙江仙居县振兴村农村工作指导员张新建激动地说,振兴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过的村,要继续抓牢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带领乡亲们全力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用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落实好。财政部驻湖南平江县泊头村第一书记谢思晓、江西南昌县朱坊村驻村第一书记郭鹏表示,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带领村民们继续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把村庄打扮得更漂亮,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天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辽宁鞍山市铁东区福康社区党委书记马凤侠表示,社区党建是城市基层党建的基础,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建立健全为民服务机制,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到党组织始终就在身边。安徽滁州市、江西宜黄县、山东新泰市、广东韶关市、陕西延安市等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着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赵应,安徽巢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平表示,将切实扛牢党管人才责任,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放眼“五湖四海”吸纳人才、着眼“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紧盯“国之大者”培育人才,持续壮大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卓越工程师队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作为高端人才的汇聚地和培养地,高校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广揽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搭建人才价值实现舞台,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心怀“国之大者”的高端人才队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南智光电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祝世宁,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公司副总工程师曹伟,中电58所微系统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双创”人才顾林表示,要充分发扬科学家精神,瞄准关键核心技术,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作出积极贡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大厂首钢机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卫建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粟琼表示,将聚焦重大产业需求,着力帮带培育一支忠诚可靠、担当作为、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智能制造工程师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工匠力量。福建农科院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南平市溪后村科技特派员吴敬才表示,作为全国001号科技特派员,我将继续扎根农业农村生产一线,带动培养更多农村科技人才,为科技兴农富农发光发热。郑州市、福建石狮市、江西万载县、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湖南株洲市、青海果洛州等地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重视人才的“第一资源”作用,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着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纷纷表示,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广西2021年选调生、兴业县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助理梁首诗,宁夏2022年选调生、同心县南安村村主任助理禹惠敏说,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我将以“青春之名”赴“盛会之约”,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在乡村振兴一线绽放青春华彩。新疆乌什县阿克托海乡纪委书记孟亚丽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拼搏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江西永丰县五团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温吉华、新疆青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晨说,要拒绝“躺平”、远离“佛系”,做乘风破浪的“追梦人”,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有我!正在国外留学的浙江龙游籍党员余世晨和安徽砀山籍党员张悦表示,希望能早日学成报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7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