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3-31 08:47:26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3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听取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体有效地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紧跟中央重大部署、紧扣省委工作安排、紧盯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着眼整体推进、力促重点突破,做到了认识到位、谋划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政治铸魂上提升新境界,始终牢记人大政治机关属性,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机关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带头执行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等重大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双千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工作,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站位决定、高水平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实践创新上实现新拓展,抓住关键环节和点位,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和实践评价体系,加强理论研究,加大宣传推介,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甘肃实践,努力创造在全国拿得出、推得开、叫得响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推动人大工作争先进位。要在转作风提效能上呈现新气象,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激励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质效,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8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