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三月春风重抖擞 无悔为民奉献心

来源: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组织部 郭瑞来 更新于: 2023-03-13 17:48:33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为人民服务。

心常怀“国之大者”,以信念之力滋养为民服务花蕾。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应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为民服务“脚跟”,在人民的“阵线”、党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中央广播电台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播出《和人民在一起》短片,记录了2012年至2022年非凡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踏遍千山万水,在声声询问、句句叮嘱、份份祝福中心系千家万户人民。片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对于老百姓的事情,我想就是时时放心不下,如临如履,夙夜在公,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从身边“毫末”之土垒起为民大厦高楼,以无比坚定的信念造船去碰撞“大风浪”,将对人民与党的感情化作信念不断灌溉心田,通过将雷锋精神印在脑中,刻在心底,信念坚如磐石,精神才不会“缺钙”,方能真正做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身常做“追锋党员”,以奉献之行执着追求大爱胸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追求,是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动力之源。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雷锋做为毕生“偶像”,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用无私奉献执着追求“为民、爱民、利民”,追求无私奉献之大美,天下为民之大爱。在办事做事中小而专,小而精,在思维格局上宽广、高远、大气,盘算“大账大算盘”,摒弃“小账小算盘”,方能“成就大我”。要善于把握日常为民无私奉献的“点滴”,用情、用心、用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急难愁盼”,“以心换心”真正做人民口中“可敬的傻子”,把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贯穿到追求大爱胸怀的生命中去,把“满身清气”留在朗朗乾坤,像雷锋同志那样随风入夜,润物无声。

进取中“感悟求索”,以忘我精神继赴共铸不朽丰碑。为民忘我,我心在民。从四川凉山马班邮递员王顺友,云南施甸植树造林的杨善洲,到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这些具有鲜明雷锋精神跃动着的“时代脉搏”,让雷锋曾经追求的“活着的意义”在神州大地穿越时间空间悠悠“回响”,在新时代的今天续写着一首首生命礼赞。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以人民为“轴心”忘我地不断进取,善于在榜样示范引领中汲取力量,也要敢于向广大人民请教求索,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先锋作用,只有将自身完完全全“沉浸式”投入为民之路上,以忘我的精神为民爱民,才可“平凡琐碎亦可饱满丰盈,涓涓细流势必汇成江海”。在未来的奋斗日子里,代代党员干部应围绕人民这个“主心骨”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共产党人谱系精神,不断传承那些动人英名并在奋斗中共铸不朽丰碑!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42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