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榜样 守初心 担使命

来源: 庄浪县委组织部 柳永伟 更新于: 2023-02-10 19:00:37

近日,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朱治国同志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他用生命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征途中,组工干部当汲取榜样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贡献更多力量。

汲取榜样力量,锤炼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的无限热爱,不是一句口号式的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感悟和行动。朱治国始终把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作为永恒不变的信仰追求。无论是在条件艰苦的基层,还是在管干部的“关键岗位”上,历经多次“跨界”的他不管走到哪里,都始终初心如磐、对党忠贞不二,将生命的全部献给了党。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作为毕生追求,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

汲取榜样力量,恪守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的职业操守。朱治国始终笃定“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职业信条,以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和铁肩膀,不管走到哪里都全力以赴地干好本职工作,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他不说“干不了”,总想“怎么干”,始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积极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破零”工程、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等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担当精神对待工作,展现了组工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良好形象。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敢为敢闯、模范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的钉钉子精神,在复杂工作中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拒绝“躺平”、远离“佛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发扬“安专迷”精神,努力做本职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

汲取榜样力量,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朱治国同志连续30多天吃住在单位,经常废寝忘食,每天工作到凌晨一点,他用生命诠释了“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的敬业精神。他用生命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起了标兵形象。在同事眼里,他“满怀激情无私忘我”;在家人眼里,他“一心为公毫不利己”;在朋友眼里,他“勤俭朴实重情重义”。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一丝不苟、执着奉献的工作作风,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风险考验,要敢于坚守、勇于负责、积极扛起肩上的责任。要提升自身本领,打磨“金刚钻”,能揽“瓷器活”,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工作部署,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汲取榜样力量,涵养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朱治国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饱含深情,他一生走遍全省360多个乡镇,一次次上高原、进牧区、走村舍,推动解决村(社区)干部报酬偏低、干部素质提升、牧民安居等实际问题,是基层干部心中的“知心大哥”、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群众口中的“好尕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工干部当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一腔热血为民的崇高境界,将个人“小我”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我”之中,主动走出机关,下移工作重心,既“心系”基层,又“身入”基层,带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以“枝叶总关情”的责任感,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教育、就医、养老、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亲和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民本情怀。

汲取榜样力量,保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行。朱治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模范践行组织人事纪律,严于律己,公道正派。“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这是朱治国告诫下属经常说的一句话,他从不因家庭困难向组织提要求,从不利用职权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组工干部当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表里如一、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律防线,始终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抛开私心杂念,守住底线,身怀“净气”,做清白人、干干净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党和人民的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5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