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3-01-07 09:36:3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1月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带头抓好贯彻落实。要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带好头、作表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强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头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任务一经确定就要雷厉风行地干起来,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在锤炼过硬能力素质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学干结合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斗争,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躬身实干,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共同把既定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部署了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力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治理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6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