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2-31 08:19:1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12月3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努力开创我省“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决守牢两大底线任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成果巩固,实施好种业振兴“五大行动”,确保粮食安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效运转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紧盯产业和就业两个重点,紧紧围绕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全力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涉农干部培训力度,更加重视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考核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国家生态全局、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继续把祁连山生态保护摆在重要位置,下大气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积极变化和良好局面。要聚焦问题治理,在盯细节、强举措、抓过程上下更大功夫,做到靶向施治、标本兼治。要严格督促检查,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要加强常态保护,严格执行“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打造“智慧祁连”构建现代化监测体系。积极探索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新模式,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生态保护合力。

会议强调,岁末年首,要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加强对疫情发展的监测研判,做足各项准备,平稳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支持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到能复尽复、应复尽复。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健全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机制,强化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做好“两节”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部署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5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