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时代壮阔波澜路 党员做好“三角色”

来源: 七里河区委组织部 郭瑞来 更新于: 2022-11-10 11:20:2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响应新时代新要求,做好“三角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真正做一名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党员,共同谱写中华伟大时代壮美篇章。

党员干部应练就“人民至上”,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出现的次数高达105次。在二十大的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时常默念“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人民”经文,时刻把使命和担当挺在胸前,以严要求、高标准要求自身,不碰道德法律的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政治本色,执着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业,真正做好新时代“栋梁”,撑起人民“屋脊”,为人民群众“避雨遮风”。

党员干部应练就“自信自立”,争做永葆鲜红底色名片的“基石”。在未来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中,只有信仰之力扎实,相信自身道路正确,党员干部才能拥有“看得开”“拿得起”“放得下”的大智慧,养成一种良好的心态,而积极的心态是个人发展最重要的心理素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只有保持一种“自立自信”的心态,才有可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创先争优,尽善尽美。干工作就是同矛盾和困难作斗争,如果面对困难垂头丧气,占着位置毫无作为,那是一个不合格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做任何工作,都会有矛盾、有困难,所以克服矛盾和困难就是党员干部的工作重点,而自信自立就是解决问题的“牛鼻子”。只有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通过自信自立,敢于攻坚克难,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党员干部应以“自信自立”充当好新时代中国路上的红色“基石”,真正完成伟大复兴中“我将无我”的历史使命。

党员干部应练就“守正创新”,争做新时代解决群众疑难杂症的“良医”。面对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基于中国自己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断给自己“加码”,通过掌握“新功夫”,提高“看家本领”来更好地奏响时代之歌。当今,民生问题不断解决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标志。而我们也应该看到民生问题在广大人民幸福生活的今天变得更加复杂多样。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不能继续沿袭“老经验”“旧把式”,“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的前提下,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这“传统”与“变革”的交汇伟大节点,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以“真本事、新本领”,解决人民群众的“疑难杂症”,真正做一名群众满意、人民信任的民生“神医”。

新时代新征程波澜壮阔,正是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向前、埋头苦干、勇攀高峰的关键时刻,需要广大党员一步一个脚印将各项政策落实,取得成效的稳走时期。党员干部应带着共产党员的信仰出发,过村涉河,翻山越岭,楼宇穿行,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做到“路在心中,更在脚下”,用工作生活中的每一分一秒的“不同自我”,做好谱写美丽中国梦伟大篇章中的“不同角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