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坚定必胜信心克服厌战情绪 咬紧牙关坚持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0-27 08:50:02

尹弘在兰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抗疫人员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克服厌战情绪 咬紧牙关坚持打赢这场硬仗

王嘉毅参加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10月26日在兰州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更加果断、更加迅速、更加彻底、更加高效地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咬紧牙关,持续攻坚,团结一心打赢这场硬仗,为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打下基础。

尹弘实地检查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对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志愿者表示慰问鼓励,对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的广大居民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已经作出了极大的努力,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铭记在心。但在这个关键时期、非常时刻,还需要我们继续扛起重担,困难面前不退缩、顶得住,各项工作不能有任何含糊,不“躺平”、不埋怨,不听之任之,拿出任劳任怨的精神,再接再厉,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尹弘叮嘱要特别体谅爱护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天气渐凉要注意保暖、一日三餐要保证供应、轮换休整要科学调配,一定要把大家的生活照顾好、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好。

尹弘强调,兰州市疫情防控关乎全省抗疫大局,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攻坚行动,齐心协力抓落实、见实效,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做到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切实抓住“黄金24小时”。要以最快速度把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转运收治隔离,真正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彻底阻断社区疫情传播链条。要令行禁止,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高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措施,守好门、管好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充实防控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牢牢掌握社会面防控主动权。要学会在实战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优化完善,加快提升防控能力。

尹弘强调,要把物资保供放在突出位置,加大货源组织、筹措调度和储备力度,确保货源充足、渠道通畅。要充分发挥快递平台作用,组织力量做好终端配送,保证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能够得到满足。要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托底保障,对困难家庭、独居老人要格外关照,用心用情温暖群众、疏解群众情绪、团结群众一同参与抗疫。

尹弘强调,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赢得最终胜利。各级各方面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事不避难齐上阵。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防控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化解突出矛盾问题。党员干部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嘉毅、朱天舒、何伟参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8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