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习近平: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 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 努力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更多重大突破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0-01 09:13:38

习近平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强调

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 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 努力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更多重大突破

9月3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这是习近平等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充分肯定C919大型客机研制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他强调,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规模化和系列化发展,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活动。

上午10时30分许,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习近平对大家表示,你们是国家栋梁、英雄功臣。在你们努力下,大飞机项目取得了可喜成就。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继续合力攻关。要把安全可靠性放在第一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大飞机事业一定要办好!

随后,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参观C919大型客机项目成果展览,听取大型客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适航等有关方面的介绍。习近平不时驻足察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习近平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着眼长远战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目标,选择正确技术路线,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好。要有雄心壮志,世界科技巅峰我们都要奋勇攀登。

丁薛祥、刘鹤、王勇、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自主研制世界一流大型客机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15年来,我国成功探索出一条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的发展路子,培养出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攻关、敢打硬仗、具有国际视野的大飞机人才队伍,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05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