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主动化解矛盾兑现为民承诺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8-24 09:21:05

尹弘在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办公时强调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主动化解矛盾兑现为民承诺

8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办公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办理每一件信访事项上,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积极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兑现为民承诺。

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尹弘热情接待了兰州市城关区徐家湾旧城改造项目来访群众代表,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意见。尹弘说,由于规划调整、开发主体发生变化等客观原因,徐家湾旧城改造项目进展不顺利,时间跨度长、历史遗留问题多,但无论客观条件如何变,我们对群众的承诺不能变。要将心比心、下决心解决,绝不能拖成大问题。要多方共同努力,按时发放过渡安置费,切实解决群众眼前的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加大资金筹措,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让群众尽快住上新房。

去年7月,尹弘接待来访群众并围绕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现场办公。一年多来,省委把化解国有土地上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省市联动、部门协同、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天,尹弘再次接待了兰州市亚太国际公馆业主代表。他说,要持续化解不动产“登记难”问题存量、遏制增量,不能干成“半拉子工程”。加强工作督查和跟踪问效,严把化解工作质量关,防止出现“纸面化解”“数字化解”。总结全省化解工作经验,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推动形成解决“登记难”问题的长效机制。

随后,尹弘现场办公,研究徐家湾旧城改造项目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听取亚太国际公馆项目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化解风险隐患。要找准症结,明确解决措施,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跟踪服务,特事特办、要事快办,提高工作效率。要压实责任,全面梳理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各尽其责、跟踪落实,推动问题尽早解决。要疏导情绪,做好群众工作,把具体情况向群众讲清楚,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在工作进展上实事求是,用工作成效让群众看到希望、增强信心。

朱天舒、程晓波、刘长根参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4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