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7-23 09:36:5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会7月22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专题文集及全国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念信心,全省“一盘棋”同心抗疫,倾尽全力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加强统筹、抓住关键,不折不扣抓好国家工作组指导意见的整改落实,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紧盯重点任务,全面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降低流动性,彻底阻断社区传播链。要全流程加强隔离管理,做到隔离人员“接收准、核得实、标准严、转运快、管到位、数据清”,盯死盯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纰漏。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完善集中保供保畅调度机制,充实一线服务力量,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配送渠道畅通。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争取理解配合,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三农”各项工作。要按照全国农村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持续推进种养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现代寒旱特色农业,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组织化集约化水平,着力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认清复杂多变的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充足应对准备,跟进完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增长。要挖掘产业发展、投资拉动、市场主体、消费恢复等方面的增长潜能,强化调度运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紧盯稳定就业、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