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千方百计保障物资充足配送渠道畅通 切实满足静态管控下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7-20 14:54:58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保障物资充足配送渠道畅通 切实满足静态管控下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7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强化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处理好静态管控状态下保供保畅的两难多难问题,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保障物资充足、渠道畅通、配送到位,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更好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指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不仅事关千家万户,更是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要求,科学平衡阻断病毒的“静”与保供保畅的“动”,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力量、打通堵点、攻坚难点,在货源组织筹措、物流平台精准对接、配送服务顺畅上多想办法、下更大功夫,全力以赴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各项工作,做到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持续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尹弘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建立集中保供保畅调度机制,高效协同联动,确保物资保障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加强蔬菜、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调配和市场供应,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确保货源供给更加充足。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生活物资集散供应中心管理,落实“绿色闭环”措施,坚决保障所有保供人员健康安全,全程推行“无接触配送”。要整合力量、完善布局、畅通通道,“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用好平台企业渠道资源优势,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想方设法打通生活物资配送到户的最后环节,特别是对“足不出户”的群众要及时上门送货。要紧盯“一老一小”、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优化供给、精准匹配,备足婴儿奶粉、各类药品,点对点服务上门,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市民基本生活的影响。

在实地调研检查了隔离点储备情况后,尹弘强调,要未雨绸缪、做足准备,积极筹措隔离资源,一旦启动能安全高效运行。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各环节衔接,强化专业培训,加强环境清洁消杀,做好转运收治,为尽快阻断传播链、实现社会面清零提供坚实保障。

朱天舒、张锦刚、周伟分别参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4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