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铁人”之名擦亮“中国名片”

来源: 兰州新区西岔园区 张亚红 更新于: 2022-06-30 17:38:2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大庆新铁人”李新民23年间先后立起井架900多次,带领1205钻井队在全国率先突破总进尺200万米。遥在海外,初心不改,用铁人精神打造“中国名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铸“忠诚”之魂、立“奉献”之志、修“克难”之为,将“铁人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攻坚克难、无往不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无愧时代的新篇章。

镌“铁人”基因,铸“忠诚”之魂,擦亮不忘初心的“中国名片”。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从把标杆立在祁连山上的王进喜,到永攀石油科技高峰的王启民,再到把中国石油名片亮相海外的“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一代又一代的石油人用铁人精神践行着对党忠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怀。“赤胆忠心扶社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加需要砺“铁人”之志、承“铁人”之愿,赓续铁人精神血脉,汲取铁人精神养料,把精神基因镌刻于血液、落实于行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担“铁人”之责,立“奉献”之志,擦亮艰苦奋斗的“中国名片”。有志者,事竟成。60多年前,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人以不服输、不信邪的韧劲,怀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伟大梦想和“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宏伟志气,艰苦奋斗,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一灯如豆,万点星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立下奉献志,不等不靠不要,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以“牛”的干劲、舍我其谁的气势,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艰苦奋斗精神根植于心、融入血脉,遇难不怕、见险不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守责、担责、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功成”之力。

葆“铁人”之心,行“克难”之为,擦亮开拓创新的“中国名片”。面对“贫油”的世界质疑,大庆石油人秉持想干、苦干、巧干的铁人本色,凭着百折不挠、科学求实、精益求精、创新求变的科研精神,越过层层险隘难关,在亘古荒原上建成我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抒写了一张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石油答卷。“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而今,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我们要清醒认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思想上主动提升、工作中勇于创新、能力上不断锤炼,滚石爬坡、迎难而上,以“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拼劲、“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壮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楫破浪,书写时代华章。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9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