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秉持“三心”续写富民兴陇“新画卷”

来源: 麦积区委组织部 坚天才 更新于: 2022-06-09 11:54:01

5月27日,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已经响彻陇原大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着旗帜之所指、循着号角之所引,用感恩的“诚心”、矢志的“恒心”、实干的“决心”,在推进富民兴陇事业的新征程上砥砺奋发、再立新功。

用感恩之“诚心”,在“信念指引”中奋楫扬帆。回眸过去五年我省走过的奋斗历程,充满着坎坷崎岖和艰辛艰难,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多重影响,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万亿元,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美丽甘肃建设迈出新步伐,让陇原大地彻底告别了“苦甲天下”的历史,让陇原人民的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般节节攀升。今天的成绩是昨天的汗水,明天的成功还需今天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为民初心,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主动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火热实践中挑大梁、扛重活、闯险滩,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在陇原大地上书写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用矢志之“恒心”,在“使命召唤”中奋勇争先。“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十三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上下一心、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也仅仅是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迈出的一小步,跟其他省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今后还有更漫长、更艰辛的路要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深刻教训,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争做推动甘肃发展的“排头兵”“冲锋队”,用“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实际行动,奋力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用实干之“决心”,在“精神赓续”中奋力前行。省委书记尹弘在《报告》中指出:在历史长河中,我们脚下积淀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孕育了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著、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省十四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我省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是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当前我省已进入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宝贵的甘肃精神,瞄定目标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不断开创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