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3+1”模式抓实党员日常教育

来源: 中国农网 更新于: 2022-06-09 08:17:37

近年来,甘肃酒泉市依托市内红色资源、连接线上线下,建立起了一个“3+1”即(红色讲堂、党性教育基地、掌上课堂APP和西部先锋网)为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综合平台,为全市党员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支持。

开设一批红色讲堂。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等内容为重点,建立讲堂“师资库”“课程库”“基地库”,同步开设酒泉党员教育“红色讲堂”课程预约系统。针对学习对象的不同,差异性设置讲堂开设方式,面向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党员开设示范型红色讲堂;面向基层单位和党支部,开设流动型红色讲堂。

打造一批党性教育基地。充分运用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酒泉起义纪念馆、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着力建设一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现场学习,增强党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

开发一个掌上课堂APP。利用手机端学习形式方便、灵活,覆盖广的特点,开发制作党员日常学习掌上课堂APP——酒泉党员之窗微信公众号,开通课程点播、党建动态、网上展馆、在线答题等服务,坚持每天更新本地资讯、学习资源等内容,以图片、动画、网页等方式不断优化教学素材设计制作,提升跨平台浏览体验。

搭建一个网络学习主阵地。搭建有一个传播党的声音、宣传组织工作的“西部先锋网”网站,开设基层党建、时代先锋、党员教育、党员管理、政策解读等版块,定期转载推送“每月必学”微读本、“空中党课”微音频和“身边感动”微视频教材,链接中央、省级主流党建网站,实现学用资源共享,扩大教育资源来源。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2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