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州区:“五个进一步”助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5-18 08:09:51

秦州区各机关党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压紧靠实责任,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的建设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作为抓机关党建的关键点,主动发挥机关工委“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能,谋划工作思路,研究工作措施,完善考核机制,先后召开工委会议、推进会、观摩现场会30余次,督查指导到每一个支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责任链条拧的更紧,工作落实更加有力。

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督促机关党组织通过开展理论测试、知识竞赛、举办读书班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领悟初心使命,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网上主题培训,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

进一步提高标准化水平。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四抓两整治”成效,51个党组织采取选、育、培的方式,配齐配强了班子。45个党组织对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提升改造,党组织活动开展更加标准规范,党员参与度持续提升。先后有70个党组织分别被省、市、区和工委命名为标准化示范点,选树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形成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了“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97名党员干部分别荣获省、市、区和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5个基层党组织获省、市、区和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向94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精心组织各层级党代表推选工作,选举产生出席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101名,分别组织开展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党代表推选工作,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进一步彰显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谋划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组织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和本部门中心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担当、善作为,形成了“党建带共建、共建促党建”,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5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