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精准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19 15:35:20

安宁区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管理”的原则,在合理划分管理区域、凝聚各方治理合力、数据收集实时追踪上持续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科学管控避免一刀切,防控工作更精准。“守好门、看好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宁区坚持“以人为本,精准防控”的宗旨,按照楼栋封控、小区管控、社区防控的目标,落实8项管控措施,定时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专人上门配送物资、清运垃圾,及时掌握封控、管控区域重大疾病患者就医需求,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全程闭环管理做好外出就医保障。通过科学研判密接、次密接人员居住地管控等级,精准划定防控区域范围至最小单元,对人群精细化区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维持人员流动,维护生产生活正常秩序,避免防控工作简单粗暴一刀切。

融合共建强化基础力量,防控工作更严密。积极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社工委—楼栋党小组—红色网格(网格员)—党员先锋岗(突击队)”六级联防联控架构,依托“社工委”工作机制凝聚多元力量,联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工委”成员单位蓝天救援队,发动街道社区干部、“社工委”委员、市区两级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人员力量3709人,在街道统筹调度、有序组织下,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居民信息排查、关键卡口值守等防疫工作,补充基层薄弱力量、填补社区空缺资源,志愿服务主体多元、发挥作用方式多样,切实以党建引领共驻共建、共治共享。

信息助力提升治理能力,防控工作更高效。安科学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平台,搭建居家健康监测监控平台,建立健全《门磁监控平台监督值班工作制度》,从监测平台、街道社区、监测人员三方核查预警信息,数据实时同步更新、即时分析,为监测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支撑,实现数据信息闭环流动、预警信息闭环处理,管控无死角,在智能化的同时做到人性化,实时观测聚焦隔离人员困难需求,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截至目前,处理报警信息2777条。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在减少人员接触、交叉感染的同时,提升了防控工作的效率和温度。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7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