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康县:“书记项目”办实事 解难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2-04-06 09:09:36

     康县把“书记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聚焦短板弱项,整合项目资源,全领域拓展,多方面发力,着力破解突出难题,不断提升全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明责任,“书记”带头抓谋划。各级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书记项目”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县委书记带头到所联系的乡镇、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按照“切口小、难度大、示范性强”的原则,精准确定1-2个“书记项目”。推动“书记项目”向全领域延伸拓展,每名县委常委围绕分管和联系的单位党建工作实际,确定1-2个“常委项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党组)书记聚焦本单位、本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疑难杂症”,确定2-3个 “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逐步形成“书记”带头示范、全领域拓展延伸、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重实效,聚焦短板解难题。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党建示范点创建等重点任务,聚力解决阵地建设、经费保障、人员配备、机制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分析研判,整合项目资源,强化落实举措,精准破解难点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实施各类“书记项目”86个,解决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村级班子建设、环境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378个,帮办各类实事1235件。

     抓示范,强化引领树品牌。加强“书记项目”组织推进,细化实施方案,制定任务书、明确时间表。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定期调度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有序稳妥推进。结合“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创建行动,将“书记项目”作为本乡镇、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基层党建精品来打造,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党建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培育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和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水平,为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3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