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3-31 09:16:38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月30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建设同中心工作、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常抓常新、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全方位全过程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王嘉毅、王赋、石谋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2021年各市(州)党委和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抓党的建设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市县两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运行情况汇报,审议《中共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尹弘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抓好党的建设意义特殊而重大。要坚持把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绝不能乱作为,更不能不作为,铆足干劲干事业。

  尹弘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体现在应对改革发展急难险重任务的各方面,探索“党建+”模式,坚持围绕中心来思考谋划党建工作,把党的建设放到工作大局中去推动,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创新新时代基层党建新模式,推进党组织向新兴领域进军,把党组织建在更多活跃“细胞”上,实现有形有效覆盖。要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资源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把问题解决好,把群众服务好,使党的主张成为群众自觉行动。

  尹弘强调,要抓好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纠“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重视调查研究,把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重点课题,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拿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成果,指导促进全省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1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