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广大党员干部 您有一枚“冰墩墩”请签收

来源: 华亭市委组织部 王秀琴 更新于: 2022-03-10 14:53:17

    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在这“冰雪之约”的浓烈氛围下,以冰和熊猫为元素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冬奥“顶流”。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清廉”“憨实”“坚韧”的“冰墩墩”,永葆廉洁戒心、实干信心、为民初心,在壬寅年一起向未来。

    “冰”坚如磐,清澈纯净,凝聚着广大党员“清廉不贪自从容”的廉洁戒心。“冰墩墩”外部环绕着象征冰雪运动的赛道,如同一汪清泉,清澈纯净。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冰墩墩”式的清廉好干部,正确看待名与利,严肃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权从民中来、权为民所用的原则,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自己做起、身边人管起,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划清公私“界线”、不碰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堤”,高悬廉洁之“剑”,果断把“糖衣炮弹”拒之门外、贪腐拒之千里,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期待“透视”,矫正人生坐标,加强自我防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正廉洁为政,切实树立起廉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墩”本务实,笃行不怠,凝聚着广大党员“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实干信心。“冰墩墩”形象坚硬厚实,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有力的身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冰墩墩”式的担当好干部,敢于经风雨、战激流,攻克“娄山关”“腊子口”,面对挑战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勇于冲上去。要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坚持“干”字当头,苦练“内功”,学会十指“弹钢琴”,多接一些“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以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解决问题不松手的劲头,在复杂环境和严峻考验中“稳得住”“顶得上”,在实践中练就“真功夫”,以实干为“笔墨”,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把工作任务一项项做好,把群众的事情一件件办成,把“蓝图”一步步转化为现实,让“担当之灯”愈发明亮。

    “墩”之憨厚,鱼水情深,凝聚着广大党员“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冰墩墩”憨态可掬,熊猫形象与冰晶外壳相结合,友好可爱、让人产生亲切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冰墩墩”式的为民好干部,始终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主动下到田间地头、坐到百姓炕头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向人民群众请教、向人民群众学习、拜人民群众为师,做好人民的公仆,用贴心之举与群众实现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交心。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挂在心上,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真正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切实将工作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百姓的美好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5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