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尹弘:以深厚为民情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用高度负责精神扎实做好备考迎评工作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1-12-23 10:52:15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深厚为民情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用高度负责精神扎实做好备考迎评工作

任振鹤讲话 孙伟出席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12月22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迎接国家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以考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长、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孙伟、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任务进展,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考核评估是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后国家开展的第一次综合性考核评估,是对五年过渡期第一年脱贫摘帽成效的系统体检。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全面检视工作,细化任务分工,主动配合考核评估,诚恳接受检查指导。要一体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建立一套机制。要坚持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性任务来抓,深入谋划实施强县域行动,聚焦宜居宜业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扎实做好群众温暖过冬、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

  任振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备考迎评工作,对标对表考核评估指标和重点任务,充分利用有限的查漏补缺时间,全面自查、逐一对账、固强补弱,把各项工作再盘点、再抓实、再提升。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做好迎评配合工作,逐家逐户进行走访,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做到政策熟、底数清、情况明、说得透。要保持信心、从容应考,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成果,强化沟通衔接,做到尽力而为体现真正水平,求真务实展现真实成绩,努力以优异成绩交出年度考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2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