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广大党员干部 “疫”后防线不可松防

来源: 永登县委组织部 马俊平 更新于: 2021-12-20 16:09:11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陇原大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听令而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一座座红色堡垒在一线矗立,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飘扬,形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筑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防护网。战“疫”过后,山河无恙,岁月静好,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绝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完全胜利,防控工作稍有不慎,疫情的“火苗”就很可能会形成“燎原之势”,卷土重来。为此,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必须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

    要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拧紧“螺丝”,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不防。当前,虽然全省已经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国内部分省份蔓延,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劲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以为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保持大战在即的高度警觉,练兵备战,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防线。基层强,则“疫”线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日常防控是关键。通过此次疫情,我们充分认识到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要善于总结推广社区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更要弥补不足补短板,时刻检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真正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要充分发挥社工委统筹协调作用,把功夫下在日常,以楼院小区为基本单元,严格落实日常管控措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管控机制,建立“网中有片、片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的基层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加强日常应急演练,组织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和人员培训,加强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急救转运和监测预警等防疫能力建设,一有“战事”,科学快速处置突发疫情,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毅力,凝聚群众,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不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积极宣传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科学防治贯穿在群防群控的每个环节,让疫情防控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积极接种疫苗,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人人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汇聚起干群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筑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保持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勇挑重担,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防线。疫情战场,虽看不见硝烟,却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防控责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防控意识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防控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