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让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

来源: 民乐县委组织部 丁锐 更新于: 2021-10-26 19:39:02

    近期,甘肃省在连续560多天无新增、无疑似、无无症状感染者之后,风云突变、疫情再起,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等市州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基层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共产党员,要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气魄胆识冲锋在前,扛责任、勇担当,高举党员鲜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党员要坚持带头,自觉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潮流之中,带头值班值守,带头深入摸排,“我是党员我带头”,喊出来的口号,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让每个值守卡口都飘扬着党旗,让每个党员先锋岗的后面都有党员的身影,严寒也无法阻断我们参与的热情和战胜疫情必胜的决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只有坚持党员先行,战疫情,为人民,火力全开,才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疫”。

    作为共产党员,要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为民情怀担当作为,知民情、解民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疫情如同一面镜子,不仅映射出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也考验着担当作为。党心连着民心,民心凝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统筹全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站好自己的“哨位尖兵”,守住自己的“战斗堡垒”。要全面落实流调摸排、卡口值守、消杀作业、舆论引导、信息上报等防控措施,采取“巷长+网格长+党员”的模式,组成若干疫情防控“单元格”,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扎堆、不非议。对外来人员要强化网格化排查、核酸检测排查,分类实施管控,做到管控要严、服务要真。要及时了解隔离群众生活需求,提供“代买、代送、代收”暖心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隔离不隔爱,守护“一直在”。

    作为共产党员,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觉悟明规执纪,知行止、严纪律,筑牢防控思想防线。“冲锋号”再次吹响,实践证明,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当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正面临危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好“急先锋”,带头落实“八个严禁”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坚决杜绝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疫情防控容不下任何“官老爷”。作为执纪者,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此关键时期,绝不能搞“特权”,搞变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在疫情防控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心永挚,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事关大局,“疫”不容辞,我们要团结一致,科学应对,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党旗飘在“疫”线,堡垒筑在“疫”线,党员冲在“疫”线,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战“疫”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8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