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最可爱的人 欢迎您回家!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许立清 更新于: 2021-10-13 18:12:44

    9月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回国。70年前,祖国一声召唤,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保家卫国,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惊天地泣鬼神的抗美援朝精神。

    涵养“心存大我、至诚报国”的情怀,以血肉之躯捍卫祖国尊严。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党中央一声令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闻令而动、携剑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剑锋所指,所向披靡”,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连续进行5次战役,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19.7万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安全和尊严。如今,山河无恙、英雄归来,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秉承英雄的遗愿,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铭记“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精神,以青春热血铸就英雄史诗。“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长津湖畔,整整一个连的志愿军战士被严寒冻成冰雕;松骨峰下,整整一个连只剩下7个活着的战士;上甘岭上,那场43天的血肉相搏……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如同一个个有力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也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精神是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可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这精神是舍生忘死、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这精神是为人类和平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如今,国泰民安、英雄归来,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感悟爱国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激发爱国之心、笃行报国之志。

    赓续“舍生忘死、奋勇前进”的精神,以革命忠诚凝聚民族伟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在前线,英勇的人民志愿军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敢于“空中拼刺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把不可一世的对手打到谈判桌前,把一百多年来中国的耻辱和列强的傲慢打得粉碎。在后方,全国上下爱国捐献、爱国增产、勤俭节约,为战争胜利提供了物资保障。如今,国富民强、英雄归来,生逢伟大时代的我们,当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蹚“深水区”、敢挑“硬担子”、敢揽“棘手活”、敢啃“硬骨头”,到吃劲要紧岗位淬火,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如今,山河已无恙,我们不敢忘记、不能忘记,那些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的身影,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换来如今和平安宁的中国。最可爱的人,欢迎您回家!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