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庆阳市: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面做好疫苗接种“清零”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13 09:00:09

    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开展以来,庆阳市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在前、亮身份、做表率,全力为广大接种群众保驾护航、暖心服务,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先锋队+网格员”,“全方位”保驾护航。党员走在前,群众更放心。各级党组织按照部署要求,建立街道、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五级责任体系,使疫苗接种督促管理体系延伸到每家每户,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镇原县社区党组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应接种人员、已接种第一剂次人员和应接种第二剂次而未接种人员“三本台账”,划定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深入楼宇小区进行摸底接种底数。西峰区社区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疫苗接种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了6支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担任队长,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党员为队员的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在疫苗接种点开展人员组织、调度引导、信息登记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线上+线下”,“无死角”宣传动员。各个社区党组织采取“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模式,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营造了“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围。在“线上”,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党员干部朋友圈等,及时发布“告辖区居民一封信”“每日提醒”“接种动态”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对疫苗最新库存进行推送告知,让目标人群更多的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居民群众疑虑,提高接种的积极性。在“线下”,各社区党组织通过设置LED屏、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积极组织开展疫苗接种“五进”(进小区、进商圈、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活动,由网格员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动员,对时间到期、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采取电话通知、帮忙预约、送号上门等方式,确保应接尽接、全面覆盖。

    “贴心+暖心”,“零距离”服务保障。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平稳、高效推进,各社区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动辖区在职党员、居民党员,或穿上“红马甲”、或戴上“红臂章”、或拿着“宣传页”,在接种点上,为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筑起“引导线”、“宣传线”、“秩序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严格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愿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采取“三班倒”,新增接种台,对每位接种对象做到“三查七对一验证”,疫苗接种“零事故”,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家门口的防疫屏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5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