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夏河县: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6-07 07:49:44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夏河县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点,强化组织领导、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与“五无甘南”创建、“五大夏河”建设有机结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坚韧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全力助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强化组织引领,为“五无甘南”创建健全工作机制。“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后,为全力助推创建行动落实、落细,夏河县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坚持学习在先、谋划在先、务实在先,认真学习创建“五无甘南”和打造“青藏之窗、安多之魂、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新名片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吃透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乡情村情制订了“五无甘南”创建方案,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广泛动员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提高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形成了乡镇党委牵头抓总、村(社区)党组织具体落实、行业部门各司其职、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各级党组织召开“五无甘南”创建动员部署会,向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传达州、县文件及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重要意义,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工作合力。

    强化宣传引导,为“五无甘南”创建营造浓厚氛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五无甘南”创建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依托甘肃党建夏河分平台、夏河关注等线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县“五无甘南”创建开展情况,积极通报各乡镇各部门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依托农牧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文化室等实体阵地,结合近年来在生态环保、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积极开展“五无甘南”核心理念宣讲教育。借助全县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户、出租车等实体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五无甘南”创建相关宣传标语和短视频素材,在人员密集场所、公共服务场所、学校、餐厅食堂等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五无甘南”宣传横幅、海报,做到“五无甘南”创建进入寻常百姓家。村组干部在进村入户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担负起“政策宣传员”责任,通过宣传“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相关政策及各类知识,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形成浓厚的“五无甘南”创建氛围。

    强化务实举措,为“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保驾护航。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各方力量,根据创建要求,按照“高标准、常态化、精细化、严管理”的工作要求,严格安排部署,细化责任片区、全力推进整顿、强化督促检查,抓实抓细抓常排查整治,为巩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成果和“五无甘南”创建奠定了基础。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商场超市、宾馆饭店、专业合作社、田间地头联合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宣传推广使用替代品、柔性执法、奖惩并用等举措,不断提高广大经营者和种养殖户对“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聚焦改善人居环境、改善草原生态、改善涉水生态环境,聚焦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垃圾,深入践行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着力打造“青藏之窗、安多之魂、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新名片,通过开展为民办实事、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和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在保护治理中全面整改,在全面整改中促进发展,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保护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夏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州开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号召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创建“五无甘南”行动之中,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自信心和意志力。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巨大勇气和丰富经验,全力打造“五无甘南”,让生态更环保让环境更优美、让农产品更健康,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五无”新甘南创建带来的生态红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3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