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新时代的“组织路线”有了“金标准”

来源: 合作市委组织部 赵继玮 更新于: 2021-06-05 11:15:25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正当其时,意义重大。组织严密显优势,条线明晰领航向。《条例》坚持宏观指导,从大局出发,加入新时代理论和实践元素,顺应时代发展,紧跟时代步伐,合党情、顺民情,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金标准”。《条例》的出台与执行,为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点亮了明灯,指明了方向。

    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要政治引领、坚定捍卫。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条例》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产物,其中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且系统回答了“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根本性问题,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建设浪潮中要始终突出政治标准,站稳政治立场,找准职责定位,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条例》的贯彻落实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学标对标用标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超政治本领、过硬政治素质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要深研细悟、科学把牢。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凡学懂弄通做实,究本为要,条分缕析,方得精髓。《条例》的出台凝结着共产党人的智慧与经验,为组织路线赋予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组织工作的“百科全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条例》的宣教者,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在实践中深化认识,争当组织工作的“百事通”“活字典”。

    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要贯穿统筹、继承发扬。建强体系,固若金汤。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的出台彰显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文7章46条,章章凸显标准、条条体现规范,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谋篇布局,具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把关作用。从建党初期我党就具有良好的组织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提升组织力,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要久久为功,精准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条例》的出台是我党处在新的历史方位和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下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成果的最好诠释,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体现。经验告诉我们,形成一条正确的路线不容易,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逐章逐条研究细化贯彻措施,全面梳理现行组织建设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办法,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坚决杜绝“最后一公里”出现“断头路”。在实践检验中坚持经济发展与组织工作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努力形成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的良好局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条例》的应运而生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是喜迎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53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