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征途四季花与共 青春砥砺向前行

来源: 榆中县委组织部 周恩光 更新于: 2021-05-25 11:54:06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要争做讲奉献、重廉洁、思进取、强信念的绚丽之花,让新征程花香四溢,五彩缤纷。

    做默默奉献、幽幽空谷香的春兰,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青年干部要做一朵“幽径无人独自芳”的春兰,始终牢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把奉献精神作为自身追求的崇高境界、做为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主动挑起为人民奋斗的担子、俯下为人民服务的身子、迈出为人民解忧的步子。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做一个初心炙热不改的“螺丝钉”,无私奉献的“傻子”,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鞠躬尽瘁,厚植体民之情,弘扬抗疫精神,舍生忘死,永葆爱民之心,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讲奉献、重实干,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做清正廉洁、婷婷水中立的夏荷,永葆“要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本色。青年党员干部要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夏荷,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涵养“心不动微利之诱”的高尚情操,“目不炫于五色之惑”的清风正气,将“廉洁乃为政之魂,勤政乃公仆之本”的政治品格坚守到底,将“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警训牢记于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学习“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的孔繁森、“草鞋书记”杨善洲、“本色将军”杨业功,不为私欲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切实做到有权不辱崇高使命、做官不失公仆之心。

    做锐意进取、淡淡迎霜开的秋菊,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干部要做一朵“只缘霜重方成杰”的秋菊,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在思想上立长志,听党话、跟党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 的韧劲,“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干劲,在新的征途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干部要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践中。

    做政治过硬、朵朵斗寒来的冬梅,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青年干部要做一朵“凌寒独自开”的冬梅,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修、铸牢党性之魂。“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要学习夏明翰、刘胡兰等革命先烈,信仰坚定,舍身取义,学习谷文昌、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民,对党忠诚,以笃定坚守铸就“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之魂,以无私奉献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性原则的守护者,对党忠诚的实践者。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青年干部要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用新思想指导新征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奋进之路处处绽放绚丽之花。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8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