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洮县:“三力齐发”持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5-25 09:44:35

    临洮县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的基础上,着重从严把前沿关口、强化制度建设、延伸监督触角等关键点发力,持续推动干部监督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严把前沿关口,下好选人用人“一盘棋”。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注重提拔脱贫攻坚、招商引资、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干部选拔过程中,认真执行《临洮县乡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和《临洮县县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办法》,规范动议、推荐、考察、讨论、任职各环节工作程序,积极加强与纪委监委、政法、信访、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联动约束。认真执行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从严审核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信息是否真实、三龄两历是否认定、干部本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等,为准确选用干部提供详实依据,从源头上杜绝“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强化制度建设,织密日常管理“一张网”。注重将干部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创新实施重点事项72小时反馈落实、干部绩效考核机制,研究制定了《县管干部日常管理办法》,从外出报告、谈心谈话等10个方面细化监督管理措施,以制度执行强化监督制约。全面落实“一报告两评议”“双述双评”、离任审计、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及婚丧嫁娶报批等制度,强化干部日常刚性约束。注重用好巡察监督、民主测评、专项考察等工作结果,畅通网络、电话、短信、信访“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举报渠道,对在督查考核、日常调研、信访举报中发现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及违纪违规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处理,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延伸监督触角,做细个人事项“一本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项法规”,坚持严要求、高标准抓紧抓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通过微信、电话在线解答、印发易错易漏点清单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填报内容、明确填报程序,要求每名填报对象积极主动填报,做到填报数据精准全面。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初审、组织部门复审、党委负责人终审的“三审”机制,确保报告表无遗漏、无失误、无差错。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每名领导干部如实报告并自觉接受监督,对未按要求及时申报有关事项或存在漏报、错报、瞒报情况的干部,按照情节轻重进行严肃处理,并将不如实报告等情况录入干部信息库,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察考核、选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8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