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三管齐下”抓紧抓实干部管理监督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5-25 09:43:26

    兰州新区组织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聚焦问题、把握关键,主动作为、综合施治,严管干部监督重要领域、重要事项、重要环节,从严从细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不断促进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严把“政治关”,夯实筑牢思想根基。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特别是把领导干部落实“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意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综合运用考察考核、专项监督、干部调研、一报告两评议等手段,对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维。聚焦党的政治教育,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综合运用干部线上线下培训教育等方式,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有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政治素养。

    聚焦“关键点”,拓宽干部监管视野。围绕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干部大调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选人用人工作检查,以严的措施和标准不断推动各单位选人用人工作质效提升。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严格执行两项法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到位,采取一对一、集中学、重点盯等填报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填报工作质量,用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从严推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聚焦党工委中心工作,联合纪工委、党办督查科、巡察办对发现在重大任务、重大考验、重大改革中不严格执行上级决定,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问题,及时进行问责处理,不断引导干部真抓实干。

    扩大“覆盖面”,整合优化监督资源。健全与纪工委、信访、法院、公安等职能部门信息互通机制,整合干部廉洁自律、巡察审计、遵纪守法、信访举报等各方面监督信息,完善干部监督信息数据库。加强干部诚信档案建设工作,不断拓展干部诚信档案的运用渠道,为1600余名领导干部建立起诚信档案,通过负面信息全记实,倒逼领导干部带头守信,诚信做人、诚信办事,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将提醒函询诫勉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力抓手,结合“12380”信访举报、巡查反馈、专项检查等渠道,对发现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及时“亮出红牌”,通过谈话提醒等措施“拧紧螺帽”,防止“小毛病”演变成为“大问题”。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48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