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白银市:“四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9 08:43:31

    白银市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省委8个考核办法,通过健全完善考核体系、严格程序精心实施、合理确定考核等次、突出考核结果运用等四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健全完善考核体系。根据省委修订的8个考核办法和《甘肃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要求,对白银市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3个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在修订过程中,注重对考核内容、考核程序、指标设置、权重分值、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相应调整,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为开展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严格程序精心实施。严格按照考核程序推进年度考核,优化完善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系统,通过网络测评的方式开展总结述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环节工作;在市委全委会范围内,对县区党政正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推荐拟评优人选。同时,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部门评价、上级评价工作的通知》,由分管市领导对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进行评价打分,主要负责人对班子副职和本单位其他市管干部进行评价打分,由承担评价打分任务的部门单位对照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对县区、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评价打分。按照考核最新要求,市级选择30名“两代表一委员”、20名干部群众代表,对7个市直公共服务部门开展网络民意调查,5县区分别选择不少于100名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开展网络民意调查,为考实考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奠定基础。

    合理确定考核等次。突出政治标准,评定为优秀等次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综合得分、政治素质测评得分、平时考核得分均在90分以上。认真落实对领导班子实行差异化考核、对领导干部实行分层分类考核的要求,评优比例略向县区党政班子、市直综合部门、经济工作部门、社会发展部门倾斜。将“三个区分开来”与涉嫌违纪违法、受党纪政务处分规定事项相结合,将个别受党纪政务处分、影响期满、表现优秀的干部评定为优秀等次。严格执行“一票否决”等事项,坚持听取市纪委监委意见建议,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提出考核等次建议,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审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后,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突出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市管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63个领导班子,在评先选优时优先考虑;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319名领导干部,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时优先考虑,由市委组织部按规定审核、市委审批给予嘉奖;对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117名领导干部记三等功,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8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