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不忘初心学党史 以史鉴今创辉煌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1 16:57:42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一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党史,我们才能从党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前进力量,坚定信仰力量,让全党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开拓创新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启迪智慧,明确方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党全国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近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控疫情,排除万难、砥砺前行,用一个个光辉业绩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艰难险阻来袭时最坚强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的顶梁柱。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才能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坚持正确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从党史中凝聚前进力量,心系人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纵观百年奋斗历程,有为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有为人民幸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时代先锋,更有无数共产党人为着人民“大我”而不惜牺牲“小我”,他们心中没有自己,只有党和人民。党史的字里行间,时刻回响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新的征程继续开拓创新、坚毅前行。

    从党史中坚定信仰力量,对党忠诚

    我们党是诞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百年来,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我们党经历过内忧外患,遭遇过失败挫折,面临过重重阻力,一路走来,我们党依靠人民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学习党史就是要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坚定信仰的力量。这种信仰,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定执着,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得无怨无悔,是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信仰是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要把对党的信仰体现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中,用行动书写共产党人的忠诚,自觉为实现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拓前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回望过往,眺望前路,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奋进新征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