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动力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郁林 更新于: 2021-04-21 16:57:4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前行,不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发展史,学习党史,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从党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往直前、砥砺奋进。

    学习百年党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从1921年成立伊始,中国共产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砥砺奋进,完成了当家作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学习党史,我们要在思想政治上接受一次洗礼,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悟透,切实从学习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坚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拼搏奋进之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的伟大目标。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更好地认识国情、党情,从历史的风云变幻中借鉴方略,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智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为民服务之情。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百年建党史,是革命为民、立国救民、执政安民、发展富民、强国兴民的光辉历史。我们党始终为了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坚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而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要在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学出信念、学出干劲、学出本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