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党史学习教育鞭策组工干部立志笃行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4-21 16:57:41

    “大匠诲人,必有规矩,学者亦必以规矩。”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提出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全党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而作为组工干部,又何以将习总书记的要求贯彻于自己的实际工作呢,具体的工作能力往往与自己的精神追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志坚者可以笃行,组工干部当以正确的思想追求直视眼前的困难险阻,立志而后用功,而后事成,要以党史学习教育自我鞭策、立表笃行。

    一、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树先有芽,才能有干,组工干部是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的实践主体,作为组工干部,应当认识到组织部门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应当认识到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树立大局意识,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讲政治成为一种自己发自内心的忠诚和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自我素质提升的行动自觉,不论开展何种工作,都应当心生理想信念之“芽”,将我党的百年奋斗史铭记于心,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组工干部当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并以此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

    二、以党的奋斗历程的为启迪,牢记初心使命。组工干部必须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热情,要有勇于在困难和艰苦环境中逆流而上的精神,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党的百年奋斗史所构建起来的精神谱系鼓舞自己,以先辈们视死如归、顽强奋斗的伟大精神鞭策自己,以百年奋斗中总结出来的先进经验启迪自己,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朝气和活力,展现组工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而得到组织、干部和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三、以党的实践精神为动力,练就过硬本领。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伟大实践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组工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要敢于在困难险阻面前临危不惧,一马当先,要敢于在是否曲直面前真抓实管,坚持原则,也因此共产党人才可以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创造出经得住实践、人民以及历史检验的实绩。组工干部要时刻以伟大精神鼓舞自己、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在困难面前勇挑重担,敢抓敢管,在从而促进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