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学“榜样”精神 奋进正当时

来源: 通渭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更新于: 2021-04-21 17:13:49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等丰富形式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和最美风采,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身陷险境、勇于奉献,人民至上、敢于担当,彰显了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惧牺牲的高贵品质和时代精神,他们就是榜样,让我们向榜样致敬、同榜样看齐、与榜样同行,真正把信仰付诸于实践行动,奋进当时、砥砺前行。

    向“榜样”致敬,学勇于担当、敢于献身的优良品格。要像他们那样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付诸于一点一一滴当中,展示在每一件小事当中,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全国人民听党的话、跟党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彰显的是无坚不摧的信仰的力量,“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从军医张西京、护士张宏,到社区书记杜云、人民警察达娃仓决,再到快递小哥汪勇,作为抗击疫情的先进榜样,他们都是“平凡”的,也是“普通”的,却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榜样就是要以他们为镜,正自身衣冠,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做到在苦难面前不低头、生死抉择之时敢献生,在“平凡”工作中绝不降低标准,牢牢把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真正含义。

    同“榜样”看齐,学不忘初心、真心为民的朴素情怀。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用行动践行着奉献人民的初心与使命。“快递小哥”汪勇主动为抗击疫情的医生护士送去物资,当起了医院的“管家”,他说:“家里有父母妻女,我也怕出事,但转念又想,自己身体好,免疫力还可以,比其他人更有‘资本’出去。”为守居民一片“芳草”,“社区书记”杜云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排查摸底,甚至当起了代购员、快递员、家庭医生,成为了“全能型选手”。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爱国奋斗、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把自身价值的实现同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急功近利、更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

    与“榜样”同行,学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要像他们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能冲锋在前、建功立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辛劳、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张西京说:“我们是守门人,是在和死神掰手腕,我们的责任就是把这些在鬼门关的重症患者,把他拉回来。”他们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用自己的生命、尽自己所能、不惜一切代价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这份果敢与担当,源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信念。学习榜样就是要引导和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每个人蕴藏在心中的前进力量付诸行动,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在奉献中实现价值,传承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赋予其新的时代精神。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共产党员的最美风采。让我们礼敬平凡英雄,弘扬榜样精神,用实际行动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让“抗疫精神”拥有不朽的生命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35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