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高歌迈进新时代 扬帆奋进新征程

来源: 甘南州委组织部 孙彦林 更新于: 2021-04-01 18:10:47

    百年交汇擘画复兴蓝图,勇毅笃定开启崭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新时代的历史浪潮中,为领航“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又一座明灯。站在辉煌“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壮阔“十四五”高位开局的历史起点,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奋进拼搏的激情,聆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搏,谱写时代篇章。

    初心如磐,恪守“万里长风起云端”的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是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与政治品质中凝铸起来的意志力量,是政治品格坚韧程度的主要体现,是政治忠诚素养的真实展示,更是政治理想的执着追求。把牢政治方向是前提。初心不改方能行稳致远,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以党的方向为前进的航向、以党的旗帜为奋进的指引,党之所指,便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永葆“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政治定力,以初心不改的韧劲恒心奏响奋进“十四五”的时代最强音。净化政治灵魂是核心。涵养初心,永葆定力是党员干部终身修炼的必修课,要敢于经常“照镜开刀”,善于经常“刮骨疗伤”,时常对照党纪党规标准要求,深度扫描思想灵魂深处是否有藏污纳垢的“死角”,要时常运用党内政治生活的软件“扫描”“杀毒”,时刻保持自身忠诚干净。坚守政治原则是关键。思想上的坚定是保持政治定力的力量源泉,在面临风险挑战和重大抉择时,在处理各种实践工作考验时,要立治有体、施治有序,定了的事情就要干到底,党和人民决定了的事就是“板上钉钉”,决不能“朝令夕改”,决不能拿党的事业和群众期盼当作儿戏。

    誓无二志,淬炼“万里风鹏正举帆”的豪迈底气。这是一个辉煌的时代,更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擘画了宏伟美好的奋斗蓝图,在这个建功立业的英雄时代,我们更要拿出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作为与历史担当为时代添彩。敢闯“无人区”。越是在改革进入攻坚期与深水区的关键时期,越是考验党员干部能否担当重任,勇创一流的重要时刻,要善于顺势而为,勇于否定旧我、摆脱定势,敢于在改革的“无人区”探路,甚至忘我“牺牲”,在突破与探索中杀出一条血路,闯出一片天地。敢过“独木桥”。在时代发展潮流中,人人都是追梦人,个个都是奋斗者,幸福的目标一样,但追求者的方式却不同,为此,我们既要有敢挤“独木桥”的勇气,更要有挤过“独木桥”的底气,唯有以敢死拼命的信念和韧劲干事创业,才能真正让“独木桥”变成“立交桥”。敢啃“硬骨头”。“立下愚公志、敢啃硬骨头。”是我们的事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精神力量。要敢闯“险滩”,敢除发展路上的“拦路虎”,不能绕着矛盾走,围着难题转,既耗时耗力,又贻误战机,更祸害百姓,要以“刀刃向内”祛除思想“顽疾”,以“三板斧”的猛劲与“拔虎牙”的勇气攻克万千服务发展中的“钉子”。

    固本培元,守正“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干事魄力。我们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信念与勇气是奋进的精神动力,担当勇为是前进的力量源泉,要扎深“根脉”,苦练“内功”,做好十四五“赓续者”,充当新征程 “排头兵”。在“磨石”上多练练。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基层就是党员干部的“磨刀石”,要善于在基层的大事、急事、难事中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要多接手几回“烫手的山药”,多吃几回亏,多受几回煎熬,才能沉淀更多的思想智慧与能力素养,才能用沾满泥土的脚步,沉淀心中赤心为民的真情。在“砧子”上多锤锤。党员干部“四棱见线”的“真本事”是在一次次艰难险阻的“钢砧子”上千锤百炼锻造出来的,在一次次的考验中要反复接受历练,能被一次困难就吓倒的绝不是合格的党员干部,能在一次磨难中就丧失斗志的绝不是靠得住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有“登峰越岭再出发”的决心,坚守“大雪压松挺且直”的勇气,把艰辛与磨难作为成长的财富。在“烈火”中多淬淬。“出炉好钢再淬火。”在奋进“十四五”的征途中,党员干部要在战斗岗位上再淬火锻造, 在时间火线上在经受锤炼摔打,紧急关头、危难时刻,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前沿,乡村振兴前线、富民小康路上,都是淬火成钢的熔炉。在实践的淬火中锻炼本领,磨练意志,修炼品质,为铸就千秋伟业练就金刚之身。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8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