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工干部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 兰州市委组织部 范金婷 更新于: 2021-03-30 16:51:33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翻开浩如烟海的百年历史,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嘉兴南湖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一面面弹孔累累而迎风飘扬的旗帜上,一张张革命英雄百折不挠的脸庞上,“红色基因”已深深的镌刻进共产党人的肌体,融入我们的血脉,才足以让党历经血雨腥风却又绝境重生,走过百年风雨,却愈发枝繁叶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坚守和发扬党的百年优良传统,将一代代组工干部在实践中铸就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党史之光的照耀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铸就“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之魂,做政治忠诚的实践者。“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 红色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从河北西柏坡、山东临沂、福建古田,到陕西延安、贵州遵义、江西于都……一个个“红色地标”,串联起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色基因。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对于组工干部来讲,信仰是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必须不忘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红色文化、红色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补足精神之“钙”;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善于用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洗涤心灵、净化灵魂,让初心永不蒙尘褪色;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史知史中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做政治忠诚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涵养“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清风正气,做作风优良的传承者。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从苏区时期出台党史上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坚决惩处刘青山、张子善的新中国“反腐第一枪”,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反腐决心,百年党史见证了共产党人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毅担当。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是组工干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组工干部只有以优良的作风,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护。今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年,组工干部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责任重大,要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凡事出于公心,处事公平,对组织胸怀坦荡,对同志以诚相见,严守保密纪律。要坚守严谨的工作作风,尊重程序,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以“祸患常积于忽微”的忧患之心,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节之间显水平。要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权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做到“香风吹不倒,糖弹击不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锤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本领,做能力过硬的进取者。“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重温百年党史,我们党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无畏精神攻坚克难、力挽狂澜,于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党的历史,是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奋斗史,是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作之不止的“实干史”。“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史如明灯,照亮组工干部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组工干部奋进之力。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动真碰硬,敢越“雪山”“草地”、勇闯“娄山关”“腊子口”。要以“夜阑卧听风吹雨”的情怀和“大雨落幽燕”的胸襟,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要发扬“工贵其久,业贵其专”工匠精神,持续“充电”、不断“墩苗”,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百年党史,照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荡组工干部的奋进征程。组工干部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勃发的精神,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走好新征程,跑完属于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红色接力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7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