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为高质量发展选准人用好人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23 10:25:10

    近年来,兰州新区坚持高标准选招干部,不断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持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为高质量快速发展选培一支能力强、素质好、肯担当、善作为、有激情、能成事的干部队伍。

    一是紧盯发展需求,拓宽视野储人才。近年来,兰州新区立足国家赋予的“极、地、台、区”战略定位,从发展需要出发,打破身份、年龄、学历、资历限制,创新人员选招工作机制,坚持高标准、宽领域、多渠道,任人唯贤、唯才是举,通过定向选调、公开选聘、内部选拔等方式,从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开发区选拔新区急需紧缺的专业型干部500余名,为高质量快速发展蓄力鼓劲。

    二是坚持凡进必审,从严审核把关口。充分发挥档案审查在干部选录中的前置关口作用,坚持对所有拟招选干部档案细审核、严要求,做到凡进必审、凡审必严、凡疑必查。重点查看“三龄两历一身份”是否准确,选用资格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档案材料是否存在涂改造假问题,坚决不让有“前科”“劣迹”的人选迈过招选门槛,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人员“带病上岗”,为高质量快速发展选好合格干部。

    三是突出人岗相适,科学调配激活力。注重干部的优化配置,综合考虑岗位需求及干部能力经历配备干部,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对部分综合素质好、敢闯敢试的优秀年轻干部,优先交流到园区、国有企业等改革前沿地带,为其充分发挥才干提供广阔舞台;对工作经历丰富、成熟稳重的干部及时放到关键岗位、重要岗位发挥传帮带作用;对状态不佳、表现一般的干部,及时进行交流调整,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人员交流调配导向,实现新区干部结构最优化、效能最大化。

    四是着眼蹲苗历练,主动搭台提能力。建立健全机制,畅通干部跨部门、跨领域学习交流渠道,加快干部成长成才。制定《兰州新区机关部门选调干部跟班学习以干代训实施方案》,通过“以干代训、以干代培”等方式,把机关作为培养综合型干部人才的“主阵地”,从园区、国有企业中择优确定跟班学习人选,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目标,安排最适合的岗位,通过大活动了解、大任务检验、大项目磨炼等途径蹲苗历练,全面提升干部服务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大局的能力素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4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