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三维测量”织密干部日常监督网络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9 10:28:27

    近年来,岷县不断探索干部监督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通过“三维测量”织密干部监督网络,着力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信息联动,搭建横向延伸的“X轴”。坚持部门联动。全方位构建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加强与纪委监委、卫健、信访、审计等职能部门信息互通,实现干部违纪违法举报、信访、履行经济责任等监督信息互通共享。注重会议沟通。建立健全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工作进展、交流监督信息,进一步提高干部监督信息收集、分析、处理的时效性。加强线索互通。通过离任、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省市县相关部门转办信访线索等“一审两访”方式强化对“一把手”、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干部进行监督,着力构建无缝衔接、闭环运作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畅通渠道,树立纵向延伸的“Y轴”。强化线索互通。健全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体系,在脱贫攻坚、巡视巡察、村“两委”换届、干部选拔任用公示等工作中公开举报电话、网址和信箱,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对信访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理,做到有访必查、查实必究。健全平台举报。把“12380”举报平台、岷县党建网作为听取群众意见的重要途径,对受理的信访案件,坚持限时办结限时答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加强内部沟通。内部各组室对收集的干部工作方面有关信息及时交流共享,对反映的问题共同会诊把脉并做好分析研判,实现部内干部监督信息资源的有机整合。

    预警告诫,打造竖向发展的“Z轴”。坚持预警在先。对领导干部外出培训、请销假、因公、因私出国(境)报备审批制度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常态化开展预警告诫。强化廉政教育。将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新任职干部的“必修课”,通过组织新任职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案例教学等“两观一开展”的形式,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抓好廉政谈话。严格落实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教育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夯实思想之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3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