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清水县:坚持“四早原则” 严明换届纪律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6 14:17:30

    今年以来,清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有关要求,坚持“四早原则”,严明换届纪律,稳步推进换届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学习教育早部署。紧盯县级领导、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组工干部5个层面干部,紧抓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四大组织联席会议、全县工作会议、组织工作推进会议等5类会议集中召开的时机,分层分类学习县乡换届政策、《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干部任用条例》等政策法规,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逢会必学、逢会必讲,让党员干部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

    二是舆论引导早安排。印发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资料并及时分送县四大组织领导,让县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执行换届纪律规定,自觉做到自警自醒,绝不逾越纪律红线。及早搜集历年换届工作中违规违纪案例,准备相关“反面教材”,适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安排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提早策划设立宣传专栏,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方式,即时发布相关政策规定,通过手机客户端第一时间传递政策动态,讲清讲明道理,全面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

    三是谈心谈话早开展。春节刚过,县委组织部组成专门工作组,由常委部长带队,分别深入乡镇、部门,与现任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点对点”、“面对面”谈心谈话,做到“纪律要求讲到位、政策原则讲明白、个人诉求讲细致、存在问题讲清楚”,让党员干部打开心扉、解开“心结”,及时找准领导班子建设的“症结”和“堵点”,分门别类建立个人诉求清单、存在问题清单、工作建议清单和潜在风险清单,确保工作推进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四是信息数据早共享。建立组织、纪委监委、信访、审计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及早理清各级干部违纪违法、组织处理、审计信访等方面信息资料,建立信息库并实时更新,确保负面信息共用共享。建立“12380”监督电话、信访举报、网络舆情、来信来访4类问题联动快办机制,第一时间受理相关反映问题,第一时间给予信访人满意答复,对一些敏感舆情及时正面回应引导,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1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