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夏河县:新春走基层 “两委”履新职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6 10:13:36

    奋楫前行,擘画蓝图。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迅速融入角色,积极担当作为。新春伊始,纷纷投身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忙碌在村组社区、田间地头,奔波在街头巷尾、居民小区,用满腔热血书写着为民服务的平凡故事,用责任担当展现着对党忠诚的初心使命,开启了基层事业的华彩篇章。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两委”新貌。结合“两节”送温暖,由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开展访贫问困、问需解难活动,通过“书记敲门、班子问计”,广泛宣讲党的惠农惠民政策,第一时间熟悉村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掌握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生产生活实际,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愿盼,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节。春节前后,共走访慰问离任村干部、老党员和困难群众1099名。

    在维护稳定主战场展现“两委”新貌。303名新任“两委”班子成员主动牺牲节假日,毅然放弃与家人共享欢乐的时光,认真落实坐班值班、代办服务制度,确保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有人值守、正常运转。组织“三长+两员”认真落实“网格化+联户自管(十户联防)”机制,深入开展重点区域值守、矛盾纠纷调处、安全出行引导、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引导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优化生活环境,群众假日生活安全祥和有序。

    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展现“两委”新貌。新任“两委”班子成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主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排查登记、监测消杀、车辆引导、常识宣传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及时关注、转发疫情动态,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科学防控,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生态环保主战场展现“两委”新貌。新任“两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着力提升应急能力,全面靠实护林员、保洁员和网格员责任,在火情常发地、山地、坟地、林区和河流等地区进行重点监控,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持续强化对护林护草防火知识的宣传,提高居民群众防火灭火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保证春节假日青山绿水大草原不受损失。

    在“五无甘南”主战场展现“两委”新貌。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坚持把创建“五无甘南”作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实践,按照“一年打响、两年打通、三年打透、四年打成、五年打红”的阶段安排,积极投身环境综合整治、白色污染抵制、有机化肥使用、环境污染治理、绿色食品推广等重点工作,一事一项抓规范、一点一滴抓落实,打造名副其实的天蓝、地绿、水清优美生态环境。

    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迅速进入角色、主动适应环境,以奋进姿态迈出“上任第一步”,以宣讲政策讲好“上任第一堂课”,以问困解难做好“上任第一件事”,在基层一线一心一意谋新篇、开新局,履新职,展新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