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张掖市:今年组织工作的任务书敲定了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12 09:05:28

    3月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省委组织部有力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聚焦“两个维护”培根铸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深化;对标最新要求谋篇布局,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路进一步清晰;投身大战大考主动作为,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统筹育选管用建强队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着眼全面过硬固强补弱,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提升;持续放权松绑优化环境,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激发,各项工作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从大局大势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然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制胜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从市情实际看,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组织部门自觉融入、主动服务,提供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从自身建设看,进入新发展阶段,组织工作的理念、思路、机制、方法都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必然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以改革的精神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会议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需特别注意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这个基本定位,做到党委有号召、组织部门就有坚决的行动;三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主题,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四是牢牢把握统筹谋划、下沉落实这个重要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实效性。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紧扣“一条主线”、抓好 “两件大事”、突出“四项重点”。具体做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要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员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切实抓紧抓好,把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持续扛牢扛实,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二是认真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要指导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两优一先”表彰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担当作为。三是全力抓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要扎实细致做好换届准备,坚持“五个突出”选准用好干部,围绕增强整体功能优化班子配备,着眼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四是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下功夫织密织牢党的组织体系,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落细落实“四抓两整治”措施,用足用好党建工作信息化平台,着力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五是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培养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选拔干部,围绕从严管理、激励担当管好干部,紧扣精准高效、知事识人考核干部,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使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六是以战略眼光加快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拓宽队伍建设“蓄水池”,打好党校课堂训练、政治生活熔炉淬炼、急难险重任务磨炼的教育培养“组合拳”,推进选拔使用“常态化”,着眼未来五年、十年、十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加大力度培养选拔一批全面建设现代化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七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大抓人才、集聚人才、搞活人才,在为人才放权松绑上力求新突破,在引进培养高素质人才上拿出新举措,在强化重点产业人才支撑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打铁先须自身硬。组织部门要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做到政治过硬、在“两个维护”中增强政治能力,能力过硬、在实践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品行过硬、在待人处事中恪守公道正派,作风过硬、在从严从细中强化纪律规矩,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队伍过硬推动工作过硬。

    市委联系工作的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省属驻张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部长,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