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庄浪县:以信息化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09 09:12:46

    近年来,庄浪县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以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为统揽,全力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抓实见效,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庄浪提供人才支撑。

    融入信息化平台,实现管理服务精细化。督促指导全县32个党(工)委690个支部借助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在每月10日前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支部管理员每月在党务公开栏目至少上传一条适宜公开的工作内容,按月统计督促新转入党员及时登录甘肃党建完成注册并开展日常学习,至目前,全县22883名党员均已完成登录注册。在甘肃党建庄浪县平台上传各类信息734条,审核通过党员发表评论4万余条,支部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员个人学习更加透明,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管理服务的科学化水平。

    配备党建触摸屏,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按照智慧党建建设触摸屏端设备采购配发、查询系统开发搭建要求,将标准化工作规范和程序运用到党员学习、“三会一课”等系统模块中,自主开发建设智慧党建支部工作触摸屏,分两批为106个配发查询终端设备,搭建了工作传达和反馈机制,形成互联网环境中党建工作的点线面立体组织结构,构建了工作新桥梁,增强了互联网时代党建的组织功能、政治功能、宣传功能和服务功能,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工作效能。

    充实教学资源库,打造教育新平台。结合全市“三微三优”(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和优秀多媒体课件、优秀教学案例、优质党课实录)党建作品征集暨建设工作,拟定下发了全县党建作品征集活动通知,按照实用、管用的原则,指导督促制作六类党建作品147部,审查筛选上报市委组织部91部,其中19部作品入围“平凉党建慕课”资源库,16部获奖,较好地解决了“有内容学”、“党员干部群众愿意学”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党员教育工作健康深入开展。先后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活动4次,受教党员6万余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8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