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发扬“三牛”精神 做新时代组工干部

来源: 山丹县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03 09:00:59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干部,更要发扬“三牛”精神,不断锤炼“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政治品格。

    发扬“孺子牛”精神,为民服务守初心。“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组工干部,要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抓基层、强基础,选出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好班子,教育党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在服务群众的广阔天地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扬“拓荒牛”精神,创新发展谋新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勤学善思,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同时要将新发展理念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用创新发展的思维,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创新、以系统观念谋划创新、以担当作为推动创新、以科学机制保障创新,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扬“老黄牛”精神,艰苦奋斗强担当。敬业精神是党员干部思想觉悟的重要体现,也是干好组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作为组工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当好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破除一切障碍,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优秀人才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6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