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开展村和社区新任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03 08:57:25

    为切实提升换届后新任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领服务群众的能力素质,帮助他们快速进入角色、全面做好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近日,酒泉市举办专题培训班,集中对212名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和57名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3月1日,全市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主要采取专题辅导、现身说教、分组讨论、影视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的专题辅导,也有对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条例法规的解读,以及对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运用、巩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安排。同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规范乡村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规范运营股份经济合作社等进行讲解,邀请原任和留任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教,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专题节目《王传喜—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为新任村书记讲解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方法。

    通过培训,旨在帮助换届后新任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尽快掌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相关工作规范,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见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带领群众推动发展的本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6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