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塔县:“五个强化”推进“五型支部”创建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3-03 08:57:25

    金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以“五个强化”为抓手,推动“五型支部”创建,着力破解“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在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强化学习意识

    创建“学习型”支部

    坚持规定内容必须学,针对支部党员年龄文化层次差异,在学习教育方法上主动创新,细化支部党员学习目标管理,采取“听、看、写、说、考”方式检验学习成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培养党员学习主动性,使1600多名支部党员形成了“比学习、比担当、比作为、比奉献、比廉政”的浓厚氛围。

    强化规范意识

    创建“规范型”支部

    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动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不走样”,从严警示教育“不放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变味”,培养发展党员“不突击”,经常性谈心谈话“不断线”,97个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范党内管理,切实做到了党建责任落实到位,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党员干部自律自省。

    强化担当意识

    创建“服务型”支部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支部跳出“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想,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支部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业务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联系走访服务群众制度和窗口单位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在职党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主动下沉社区开展活动达160多场次,推动组织进小区、服务进小区、治理进小区。

    强化自律意识

    创建“廉洁型”支部

    坚持廉政教育“不放松”,定期开展政治思想、风险防范和岗位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观看最新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突出抓早抓小,敲响党员警钟。加强廉政监管“不断线”,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处置。落实廉政制度“不动摇”,开展党员廉政约谈、廉政教育等系列活动200余次,自觉接受监督和群众评议。

    强化创新意识

    创建“创新型”支部

    推广“固定模式+自选动作”,积极探索“X+”党内政治生活模式,从学系列讲话、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入手,自选学习研讨、志愿服务、脱贫攻坚、文体活动等特色动作,形成“传统学习”全覆盖、“特色活动”多样化、“情景党课”动人心、“网络资源”随时看、“指尖课堂”人人享。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6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