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牢记嘱托: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来源: 漳县县委组织部 冯杰 更新于: 2021-03-02 18:09:55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为年轻干部上“开学第一课”时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对党忠诚,是党披荆斩棘,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磨砺出的首要光荣传统,是对年轻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年轻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更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要立足本职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知难而进,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干出实效,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只有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敢于担当,是党由弱到强,逐步走向强大中锻造出的重要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年轻干部在本职岗位要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坚定不移地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踏踏实实干事。要做敢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伟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火热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赤诚。

    清正廉洁,是党安身立命,长期实践中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样才能真正立得稳、行得远。”,年轻干部要始终敬畏权力,知道权从何来,才能懂得权如何用。权力,是人民赋予、组织授予,是干部使用、群众受益。我们必须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真正把权力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而不是享受;把职位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而不是一种待遇。年轻干部要手握戒尺,躬身自省,经常反思自己是不是正确对待和行使了权力,时时防范权力越轨。坚守底线、不逾红线,是对年轻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心存敬畏,过好人情关、金钱关、美色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违规不逾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15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