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玛曲县:开启“五无甘南”新征程 全力打造城市党建升级版

来源: 甘肃省委组织部 更新于: 2021-02-04 10:51:26

    为了践行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玛曲县以筑牢“五美”“五心”社区党建品牌为抓手,开启“五无甘南”创建新征程,精心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升级版,为深入推进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高起点谋划,精心部署理思路。县委组织部把做实做好“五无甘南”、“十四五”规划和城市党建品牌作为提升城市社会服务的务实举措,在前期调研摸底、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高起点制定了“五美”(服务美、环境美、人文美、和谐美、生活美)“五心”(贴心、暖心、乐心、舒心、爱心)社区创建方案,建立了“组织部门包抓、乡镇指导、社区实施、县直单位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将创建“五无甘南”总要求贯穿城市党建工作全过程,全力推进城市党建工作升级版,擦亮了首曲城市党建新名片。

    高标准推进,共驻共建求提升。下发了《关于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玛曲县社区行政事务准入清单》《玛曲县社区服务事项清单》和《社区“大党委”党建联盟党员志愿服务一览表》,大力倡导驻区单位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并将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五无甘南”行动情况纳入党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和党员义务预审清单内容,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了工作成效,为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质量落实,丰富载体聚民心。抢抓“双节”有利时机,组织社区干部、驻区单位干部、辖区居民、老党员、民间艺人,采取联谊晚会与政策宣传相结合、走访慰问与化解矛盾相结合、谈心谈话与关心关爱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围绕“五无甘南”行动、环境卫生整治、生态保护和建设等内容,组织开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主题系列活动,丰富了社区干部职工和居民业余生活,更进一步转变了工作方式方法,让他们在宽松的环境和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架起了友谊桥梁、建立了深厚感情、促进了工作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强了后劲。

    高水平领航,与时俱进促发展。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进“五无甘南”行动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以及开展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三亮四进”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当好“五无甘南”行动的宣传员、实践者和领头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美的幸福美好新玛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63036